树袋熊安娜

未至深夏01

01   盐焗小星球 

“我往宇宙撒了把盐,如果三点前还睡不着,今晚就吃盐焗小星球。”




 

 


当肖战搁下手里的铅笔,手机屏幕亮着莹莹的光,1:03。吹掉橡皮屑,他收起桌上A3开的设计图,关上了工作室的门。


大二暑假他和同学一起创办了这间摄影工作室,就在宿舍区对面,60来平小小一间。


器材设备都是他们几个人凑出来的,为了不使这几年存的小金库赔个底儿掉,开学一个多月以来,他基本就住在这个巴掌大的工作间。


肖战长舒一口气,这个星期要交的设计学大作业,今晚总算赶完了。





十月夜里的风有些凉,却是清爽的。


他在昏黄的路灯下悠悠地打了个哈欠,钥匙环晃得叮呤作响,忽然听到一阵平滑的轮滑声。


他有些好奇地往篮球场走去。


顶灯散着白炽的光,远远看着,偌大场地中心的瘦高身影被照得发白。


男孩穿着件黑色卫衣,帽兜压得低低的,修长的腿灵活地带着滑板腾起、跳跃,猎风而起。落地回身一转,面向他,利落地刹住滑板。


肖战在篮球网边静静地看了好一阵子,等到男孩抬起头的时候,才猛然回神。


那双眼睛天然地发着冷,细长的眼角带着凌厉。


男孩放下帽子,随意理了理栗色的发,额角浮着层细细的汗,一言不发地看着他。


熬到半夜脑子难免犯糊涂,肖战这会儿难得有些不知所措,不知道怎样才能打破这令人发怵的尴尬。


“Hi……”他咧着大大的笑容,尽力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突兀,且偷窥的目的善良。


男孩顿了顿,看他尴尬得一身鸡皮、笑都快挂不住了,憋了半天好心地说道,“你有点吓人”。


 

 


24小时便利店内。


“我叫王一博。”


男孩从冰箱里拿出两支冷饮,放在桌上,看着肖战对着碗泡面哈着气。


他叉起一筷子面,在雾气和浓浓的香料味里露出两颗兔牙,笑着说,“肖战,大三。”


“这个点宿舍还进得去吗?”肖战忍不住发问。


大学里总有些贪玩的愣头小子会一下子忘了宿舍门禁的时间,最后只能随便找个地蹲到天亮。


王一博估计也是玩开了没注意,实在没地儿去了只能在篮球场里蹦跶,肖战想。


毕竟他实在想不出凌晨一点玩滑板的理由。


天寒地冻的,太可怜了。


王一博对着瓶子咕咚一大口,拧上盖子正要回话,看肖战望着他一脸心酸,有些疑惑地止住话头。


总不能让小朋友在篮球场坐一夜,还是这么酷盖的小朋友。


看着他被汽水充得鼓鼓的两颊,肖战忽然觉得自己使命重大,从泡面碗里抬起头吸了吸鼻子。


“这么晚了,要不你去我工作室将就一下……”


视线往下再看到王一博滚动的喉结,肖战莫名有些不好意思,一开口声音有些哑。


“好歹有张沙发”,他挑眉,“就当抵了你请我喝的饮料。”


王一博愣了愣,看着眼前黑毛线衫黑西装裤的漂亮男孩,柔柔的笑意从大眼睛里快要漫出来。


他点了点头,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:我宿舍楼后门的玻璃门被人砸了个大窟窿,能猫着腰溜回去。

 

 




(小剧场:


肖兔子翘着二郎腿装大尾巴狼,“就看你长得帅,我分你胡萝卜吃,你要不跟我回窝吧~”


小狮子枕着脑袋,懒洋洋地,“好啊,可我不吃胡萝卜。”


肖兔子猛地跳起来,“噢我......我也不吃胡萝卜,嘿嘿真巧。”


小狮子一抬眼皮,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“嗯” )

 

 




回到工作室,肖战拣了拣码在沙发上的图纸,给王一博收拾出一块休息的地方。


自己回到画图台,重新展开设计学作业,框上一副玳瑁边眼镜,细细检查起来。


侧脸在黄暖的吊灯下看起来格外柔和。


王一博洗完手出来,卷着袖子倚在厕所门边看了他好一会儿。


他来了兴趣,想凑近看得仔细些,不料没注意脚边的垃圾桶,直接被绊了一跤。


肖战被这动静吓了一跳,忙起身想要拉他,屁股刚离椅子,王一博便朝他扑了过来。


肖战屈着腿半起身的姿势完全无法保持平衡,唯一的受力点是支在对方肩上的脑袋。


王一博一只手搂住他,另一只手扶着椅背,稳稳地半圈着他。


熨帖的洗衣粉香气从领口混着体温钻出来,一瞬间包裹住肖战。


王一博还在下意识心惊地喘着气,呼吸不管不顾地扑在耳边,烫得他的耳朵迅速升温。


分开来两人都有点不自在,王一博挠了挠脖子,破天荒地没话找话,


“你学什么专业?图画得好好。”


肖战还处于大脑当机状态,迟迟才反应过来人家在夸他,怪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一个劲笑,


“广告学......是作业,画得不好......”


“虽然我可能不太懂......不过我是真的觉得好。”王一博很认真,眼睛睁得圆圆的看着他。

 

次日,肖战靠着沙发醒过来的时候,天已经亮了。


他抹了抹眼泪打了个哈欠,发现王一博意外地睡得不错。


他清隽的脸侧压在枕头上,脸颊挤出一个小肉团,显得更小了。


睫毛听话地搭着眼睑,额头压出一道红痕,冷白皮在清晨的天光下衬得奶汪汪的。


王一博惺忪地睁开眼,发现肖战正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盯着他看,着实吓得不轻。


肖战发现他醒了,起身给他倒了杯水,披上了件薄外套。


“走吧,宿舍楼下吃早餐去。”


 

 


肖战坐在早餐铺的四方桌的小板凳上,在阿姨殷切目光的注视下,默默看着王一博大款似的手指一落一点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王一博可能是觉得昨晚麻烦到他过意不去,小四方桌上插着缝挤满了豆浆、煎饼、小面、包子、煎饺、肠仔……足足一宿舍的量。


花钱我们才能有故事,小王总深谙这个道理。


他捏着筷子的手抖了抖,王一博立刻紧张地问道,“怎么了不爱吃吗,那我再去拿点……”


“别别别!”


肖战立马拦下他,两人腿都长,挤在小桌子下委屈地膝盖都不得不靠在一起。


“这么多东西咱们怎么吃得完呀?”肖战拍着脑袋发愁。


王一博不以为意地手一挥,“那就拣几个想吃的吃。”


“哟呵,”肖战挑眉,“太子呀。”


最后他口中的“太子”只对着一盘煎饺吃得嗞嗞有味,两腮帮子填得鼓鼓的。


反倒他怕浪费每样都夹了几筷子,一样也没吃完,惹得经过的女生吃吃地偷笑。


肖战低着头死命咬吸管,破天荒地觉得有些害臊。

 

 





评论

热度(3)